關於我們


《大坑東之聲》復刊宣言
  
七十年代初,《大坑東之聲》首次出現在各位街坊眼前。適時生活環境差劣,地區問題多多,幸得街坊自強、團結爭取,不單改善了居住環境,更在多次重中令原區安置得以實現。在那個時候,「大坑東及南山村居民委員會」(簡稱「居委會」)在「社區組織協會」協助下創辦了《大坑東之聲》,其一方面飾演區內居民喉舌,臚列街坊意見及看法,加深大家對議題的討論;另一方面又扮演街坊之間的橋樑,讓各村街坊有凝聚意識之共同平台,交流生活間的點滴乃至見聞逸事。

七十年代末,隨著重建完成及原區安置的展開,《大坑東之聲》將方向轉到社區問題及房屋政策等問題,深化大家對住屋權益、房屋政策及政府施政的認識,令廣大居民街坊透過《大坑東之聲》及「居委會」的居民大會討論並表達訴求,爭取更好的生活。

時至今日,大坑東、南山、白田,以至石硤尾邨皆有嶄新面貌,然而街坊生活隨著社會大環境的變遷而有不少改變。今日的社區問題,不單是地區治安與休憩用地發展,而是在職貧窮、新生代個人發展,乃至政制問題等與整個社會不可分割的問題。

回望那街坊們胼手胝足以改變社區發展的日子,今日的《大坑東之聲》,既秉承昔日宗旨,關注區內問題、加強街坊間的溝通;更關注在社會大環境下於社區中展現的問題,致力令街坊更緊密關注社區各方面的發展,實現社區參與。

《大坑東之聲》,今日正式復刊,各位街坊,多多包涵﹗